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区隧道施工安全风险研判会
来源:沙坪坝区应急局 日期:2023-05-29

为贯彻落实全国隧道施工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隧道工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及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隧道施工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区安委办组织区住建委、区交通局等行业监管部门和我区在建隧道施工项目参建企业召开全区隧道施工安全风险研判会。

隧道施工专业性强、情况复杂、安全风险高,会议要求隧道施工项目参建各方必须坚持全过程动态管理理念,以隧道工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核心,构建以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总承包单位主体责任为重点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技术管控、源头风险管控、全过程动态管控,开展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推动工程安全管理规范化、安全治理网格化、事故隐患清单化,切实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强化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各行业监管部门和涉及镇街要把隧道施工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定期组织分析研判安全风险,按照职责分工进行严格检查,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隧道施工安全。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铁路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依法加强本行业领域隧道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建立与公安、国资委、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和信用惩戒。区安委会把隧道施工安全纳入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内容,对隧道施工安全事故有关责任企业和部门进行约谈通报。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