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督查
来源:沙坪坝区应急局 日期:2023-05-26

为深入推动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切实消除各类重大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区应急管理局成立督导检查组,自524日起,对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持续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采取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准确掌握企业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排查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方面所采取的工作措施,并就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对照本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内容自查整改,举一反三;二是细化应急处置方案流程,加强演练,防范群体性事件发生;三是对照现行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修订企业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注重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落地。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求,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