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深入开展工贸行业集中执法一号行动
来源:沙坪坝区应急局 日期:2023-05-20

应急局严格贯彻落实市应急局工作部署安排,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主线,聚焦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深入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执法一号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统筹好安全监管与指导服务。下发专项整治文件,广泛发动企业开展自查自改;同时,现场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改,将普法宣传教育融合到执法过程中,全面增强企业责任意识,提升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能力。

二是统筹好专项整治与常态化执法检查。将本次行动与年度执法检查计划、工贸行业岁末年初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有机结合,加大执法检查和隐患查找力度,共开展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专项检查37家次,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11份,发现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问题36项,目前已全部整改销号。

三是统筹好守住安全底线与维护营商环境。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同时坚守安全底线,对突出违法行为不姑息、不放过,倒逼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法定安全生产职责,推动企业安全发展。一号行动开展以来,对1家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突出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罚款3万元。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