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6MB18895344/2023-00235 信息分类名称: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公文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应急局 生成日期: 2023-08-08 发布日期: 2023-08-08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重庆市沙坪坝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转发国家防总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中央企业防汛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文号: 沙汛办〔2023〕9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重庆市沙坪坝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转发国家防总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中央企业防汛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8-08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管委会,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各区属国有企业:

近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做好中央企业防汛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国汛办〔20232号),要求中央企业强化防汛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洪涝灾害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企业安全平稳发展。当前,我区已进入主汛期,正处于防汛救灾关键阶段和紧要关头,做好防汛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国家防总、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国有企业防汛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现将《关于做好中央企业防汛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国汛办〔20232号)文件转发你们,并提出如下意见,请结合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各区属国有企业要切实加强对防汛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防汛指挥体系,细化防汛安全管理任务和内容,层层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将防汛责任覆盖到企业每一个基层单位和在建工程项目部,扎实做好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工作。

二、确保防汛措施到位

各区属国有企业要结合本行业特点,聚焦水利工程、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化等重点领域,聚焦工地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防汛安全除险清患。要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密切关注雨水汛情变化,落实叫应机制,紧急情况下要果断停工停产停运停航,迅速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各镇街、管委会、有关行业部门要强化对本辖区内国有企业检查指导,督促落实防汛减灾措施。

三、展现国企担当

各区属国有企业要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安排部署,坚决服从所在地防汛指挥机构统一指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国资企业人才、技术、装备等优势,根据需要组建防汛应急救援队伍,配备必要的防汛应急救援器材、物资和装备,全力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各镇街、管委会、有关行业部门要将国有企业纳入防汛救灾体系,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重庆市沙坪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重庆市沙坪坝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20238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沙汛办〔2023〕9号转发国家防总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中央企业防汛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doc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