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国家医保平台上线暂停医保服务期间,跨省门诊购药和住院就医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1-07-30

1.重庆参保人在市外就医购药,先全额垫付,凭发票、费用总清单、病历、处方、社保卡等资料到参保地医保部门手工报销。

2.在重庆住院的外省参保人,由医院在原医保系统办理转自费,参保人先全额垫付,待新平台上线后重新办理结算手续。如外省参保人在重庆就医无法正常结算的,就持手工报销资料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

3.在市外住院的重庆参保人,暂停期间不能办理结算,可在新平台上线后再结算。730日下午16 时前正常出院的不受影响,730日下午16时前不能出院结算的,按以下方式办理:

184日新系统上线前需要出院的,参保人在异地就医出院全额垫付医疗费用,待84日新系统上线后持手工报销资料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报销。

284日新系统上线后出院结算的,在新系统上线后院前重新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可在异地就医医院联网结算。

(3)如重庆参保人异地就医无法正常结算的,持手工报销资料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

     4.跨省普通门诊和药店购药均不能使用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