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国家医保平台上线暂停医保服务期间相关问题解答(二)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1-07-30

一、国家医保平台上线暂停医保服务期间单位参保、医保关系转移如何办理、新生儿参保有无影响?

1.位办理相关业务的时间为每月1-20号,8月份业务可等4号全面恢复后正常办理。

2.新生儿的参保和待遇都不受影响(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90天以内参保缴费的从出生之日起可享受待遇)如因此次系统暂停导致刚好超过90天的,按实际参保登记时间处理。

3.暂停医保服务后,对医保关系跨区转移不影响,可等恢复正常办理后来办理。


二、国家医保平台上线暂停医保服务期间哪些业务不能办理?

725日(星期天)0点—84日(星期三)0参保人暂停使用网上经办公共服务(网上备案登记、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渝快办等网上服务渠道);730星期五)18—84日(星期三)0医保部门暂停办理参保、职工及居民医保待遇支付、特病办理等所有医保业务,社保卡(含医保电子凭证)无法使用;定点医药机构(药店、诊所、医院、卫生室)暂停医疗费用联网结算业务。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