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国家医保平台上线暂停医保服务期间相关问题解答(一)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1-07-30

一、国家医保平台上线暂停医保服务及恢复的时间

1.为什么要暂停医保服务?

这是按照国家医保局统一部署,加强医保信息化建设,向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医保服务,重庆市将全面上线国家新平台,新老医保系统需要切换,所以会暂停医保业务办理。

2.医保业务办理要暂停多久?

——725日(星期天)0点—84日(星期三)0:暂停现场办理柜台业生育、异地手工报销资料照常接件)。

——730星期五)18—84日(星期三)0:暂停办理所有线上线下医保业务,暂不能进行医保报账。

3.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办理业务?

如上线工作顺利,8月4日(星期三)0点起全面恢复医保各项业务办理。

二、国家医保平台上线暂停医保服务期间医保业务怎么处理?

暂停期间,参保人医保待遇不变、患者救治不受影响。

(一)市内门诊购药和住院就医

参保人先行垫付,待新平台上线后,凭社保卡、发票、银行卡、出院证(住院)、处方(门诊)等到定点医药机构做自费转医保结算。

(二)慢特病(两病)就医

已办理慢特病的我市参保人,建议根据自身病情治疗需要,在73018一次性开足药量(最多不超过3个月)。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