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重庆市医保电子凭证常见问题问答(技术类)
来源:重庆市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0-12-16

问题一:大一新生激活后参保地无法显示重庆。

答:这种情况需将无法显示重庆的大学生信息(含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参保类型)重新统计,并上报市局,待市局将数据重新上传国家局后就可以变更参保地了。

问题二:医保接口调用失败。(错误代码:413

答:出现这种错误,定点医药机构需通过400电话联系对应的接口商升级动态链接库到最新版本。

问题三:微信激活时,显示不是本人电话号码和信息。 答:出现这种情况,首先查看微信注册是否使用本人的电话和身份信息,如不是,则用本人的手机号码重新注册微信后,再次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如是本人电话和身份信息,则收集相关信息(含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参保类型)报市局QQ群(名称:市医保局-信息工作群(经办),群号:808809718)中吴晓雨统一处理。

问题四:以港澳台身份参保的大学生,现在无法就医看病。

答:因港澳台身份证号码位数与社保卡号位数相同,目前系统无法辨识,正在进行系统改造,待系统改造升级后方可使用。

问题五:参保人在扫码结算时提示身份证信息不一致,且展码的是外地的二维码,无法切换到重庆,无法结算。

答:该情况多为外地上传了同一身份证号,但姓名不同造成的,需收集相关参保人信息(含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参保类型)报市局QQ群统一处理。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