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特病证线上领取如何操作?
来源: 日期:2020-10-21

特病证线上领取如何操作

   重庆市特殊疾病实行门诊定点就医。特病患者在医保经办部门备案特病病种后,到特病就诊医院需要向门诊医生出示纸质的特病证。

现在,“重庆医保”公众号特病证明功能上线了!特病患者在公众号就可以获得自己的特病证明,通过公共服务平台可以直接向医生展示个人特殊病种信息,方便医生查证。还能查询重庆全部特病病种、医院、病种与医院的对应关系,提示患者某个特病可以到哪家医院进行特病就医报销。


  特病证明,线上如何办理?

扫码下方二维码,关注“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



点击公众号菜单栏左下角“服务大厅”,进入重庆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

点击平台底部“服务”按钮,进入服务页面。

在个人医保查询中,选择“特病证展示”,特殊病种人员即可查询到已经备案的特病证明信息。具体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特病病种、特病医院和并发症等。

❖ 点击“特病详情”,进入特病详情查询页面。在特病详情页面内,即可看到病种与医院的对应关系,更好地提醒特病病人到对应的医院就医。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