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国家谈判药品费用报销流程
来源: 日期:2020-09-18

1、联网结算

我市谈判药品治疗资质医疗机构可购买并使用谈判药品,凭社保卡在相关医疗机构联网结算报销。

2、手工报销

(1)市内零售药店购药:我市联网结算医疗机构无该谈判药品时,可在和平欣特药房等药店购买。并将相关资料带回参保地医保局进行手工报销,报销时间不得晚于次年3月底。

(2)重庆市外就医:办理长期异地的参保人,在居住地购买药品,需将相关资料带回参保地医保局进行手工报销,报销时间不得晚于次年3月底。

国家谈判药品纳入我市医保目录以来,我区累计手工报销国家谈判药品157人次,医保报销金额200余万元,切实减轻了参保人的就医负担。职工医保参保人汤某,因患恶性肿瘤于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2018年9月至2020年7月累计使用甲磺酸奥希替尼片总金额23.72万元,医保报销20.99万元。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