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3-05-05

414日上午,沙坪坝区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土主街道四塘农贸市场拉开帷幕。

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区和义诊服务区,摆放了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十严禁”、个人使用医保基金“五不可”宣传展板。区医疗保障局和土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医保问答手册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医保政策法规、常见欺诈骗保行为特点等内容,宣传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同时,就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医保费用报销、门诊慢特病、转诊转院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医务人员还现场为群众提供血压监测、健康咨询等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

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沙坪坝区将采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组织短视频大赛、开展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发挥红岩志愿服务队的作用,让医保基金监管有关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参保群众守法意识。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近年来,沙坪坝区不断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2022年,区医疗保障局完成了10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严肃查处了医保违规行为,追回医保基金、处违约金近780万元。下一步,沙坪坝区将深入实施全覆盖常态化监督,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畅通举报渠道、落实奖励政策,激励全社会共同监管,营造群众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