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区医保局开展2022年度医保基金飞行检查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3-04-18

为巩固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严守医保基金安全红线20233,区医保局牵头巫溪县医保局对巫山县医保局,巫山县、九龙坡区4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飞行检查。

     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与巫溪县医保局沟通协商、紧密配合,制定飞行检查实施方案,开展业务培训,明确任务分工、要求。明确重点分类检查一是检查巫山县医保局,主要检查其基金财务管理情况、信息系统及系统权限设置、组织机构设置情况、综合业务办理等方面,发现存在基金监督形式单一,未引进第三方机构参与监管工作等问题二是检查定点医疗机构,主要检查其医保财务管理、进销存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以及是否严格执行医保政策、物价政策、合理使用基金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4家被检定点医疗机构存在违反价格规定、超限项目等违规违约行为,查出违规违约费用260016.33积极沟通,妥善移交。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积极与巫山县医保局沟通,及时反馈意见。同时将被检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和违规情况全面移交属地区县医保局。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认真总结此次飞行检查经验,完善飞行检查工作机制,高效开展医保基金飞行检查,牢牢守护好医保基金。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