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健全资助参保长效机制 确保困难群体应保尽保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2-05-07

2022年,全区资助“七类对象”参保共计9873其中民政类5786人,退役军人类1337人,残联类2750人,资助金额277.3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参保31990人,资助金额627.1万元。圆满完成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期的资助参保工作。

在脱贫攻坚目标完成后的5年过渡期内,为巩固拓展医疗保障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由区医保局牵头,会同民政、退役军人、残联、乡村振兴等部门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长效机制,确保辖区困难群体统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常态化保障。一是进行数据排查。制定参保排查工作流程,依托镇街平台排查应保未保人员。二是实现动态监测。定期将民政、退役军人、残联的数据库与医保系统参保数据库进行信息比对,动态更新和维护人员信息标识。三是深化宣传动员。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用群众能接受的方式,多形式、多渠道有针对性地开展参保宣传,把依法参保、医疗救助、医保待遇等政策信息送上门、送到家,做到不漏户、不漏人。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