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医疗保障局全力落实防控措施,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2-03-23

近期,全国、全市多地疫情散发,区医保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多措并举,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及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医保服务专厅正常有序运行,保障办事群众健康安全。

一是党员干部靠前,把好“入口关”主要领导多次带头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疫情防控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结合服务专厅值班长制度,党员干部轮流参与大厅入口巡查,督导安保人员落实查验“两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把好“入口关”。二是用心服务群众,确保“措施实”。及时印发《重庆市沙坪坝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严格做好医保服务专厅公共区域、公用物品每日消毒,安装新风系统,加强室内通风;在大厅设置红岩志愿者服务岗,做好医保政策解释及办事引导,维持服务大厅秩序三是创新经办模式,推行“方便办”。积极推进医保高频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在服务专厅门口设置休息等候区,针对无法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将业务办理端口前移,为群众提供必要服务保障。在门户网站、区融媒体等多种平台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印制宣传海报,指导群众在网上、“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公众号办理特病定点医院变更、医保个人账户关联、异地就医备案等高频业务。设置咨询电话接听志愿者2名,每日答复群众政策咨询300余人次四是落实费用保障,做好“后勤兵”。及时保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费用结算,截至目前,我区已累积拨付疫苗接种费用2624.83万元,疫苗采购支出4692万元。抓好核酸试剂采购任务落实,组织全区医疗机构集中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及配套医用耗材,完成采购资金结算830万余元。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