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完成第七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报量工作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2-03-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降低参保群众药品费用负担。按照市医保局统一部署,沙坪坝区积极开展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预采购量报送工作。

沙坪坝区医疗保障局要求本次参与的32家公立医疗机构结合临床实际需求以及用药有关规定,合理预估用药需求,通过“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综合服务平台”按时完成意向采购量填报工作,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此次国采共涉及59个药品品种,208个规格,覆盖昂丹司琼注射剂、奥美拉唑注射剂、奥曲肽注射剂等市场销售规模过亿元的大品种,涉及领域广泛,包括抗肿瘤、抗感染、治疗消化道溃疡、阿尔兹海默病等多种疾病的常用药品。

经统计,沙坪坝区第七批国家组织带量采购共审核上报471.4万(以最小包装单位计算)单位的药品,待相关品种中选结果落地执行后,将更好满足临床需求,进一步降低参保群众就医负担。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