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数据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2-01-06

今年以来,区内个别医疗机构出现了服务器损坏且未按规定进行数据备份导致HIS数据丢失的情况,按照市医保局相关指示精神,区医保局针对全区47家住院医疗机构深入开展了医保数据安全工作专项督查。一是要求各医疗机构采取双机备份、单独存放等有效措施,最大限度保障数据安全。二是要求各医疗机构针对本机构数据备份工作进行全方位排查,并提交排查情况表,我局进行抽查复核。三是严正告知各医疗机构,对于出现医保数据无法恢复的医药机构,将按照市局要求纳入市、区两级重点监控。

医保基金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医保数据安全是医保基金安全的前提和基础,区医保局将不断加强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医保信息网络系统管理的督查检查,综合运用协议管理、行政处罚等多种手段,全力确保医保数据安全。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