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书写新篇章|区县信访办负责人学报告谈体会
来源:市信访办 日期:2022-11-02

倾听群众呼声 站稳群众立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黔江区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任林:作为一名信访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作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疾苦,进一步增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信访渠道,规范办理信访事项,攻坚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

时时放心不下 事事放在心上

沙坪坝区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何江泉: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明确目标,又提出了“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等方法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笃行实干,自觉把信访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在心上的责任态度办理好每一件群众投诉,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本领,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谱写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时代再出发 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

忠县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小平: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聚党心、暖民心、筑同心、强信心的报告,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忠县信访办全体信访干部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重大契机,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任务要求上来,牢记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更加树牢群众观念,持续聚焦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通“痛点”、破解“难点”、消除“盲点”,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奋力书写新时代忠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不断完善“贵和工作法”对得起群众的每一份信任

石柱县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刘金华: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信访干部,要学习好报告内容,领悟好报告精神,践行好报告要求,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有效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石柱特色“贵和工作法”,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夯实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对得起群众的每一份信任,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信访工作新局面。

真诚倾听群众呼声 真实反映群众愿望 真情关心群众疾苦

万盛经开区党工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信访办主任张勤: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吹响了号角。我将带领全办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信访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为民情怀,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正把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抓实矛盾源头预防,深入推进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攻坚化解,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信访工作,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解决好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