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重庆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步行街隆重举办
来源:区财政局 日期:2022-06-21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市民远离非法集资陷阱。615日上午,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2022年重庆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步行街隆重举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信访办、市市场监管局、市高法院、市检察院、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重庆证监局等市级部门,以及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共同参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英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宣传活动致辞。

陈英常委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沙坪坝区一直高度重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立足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通过强化组织领导、部门高效协同、发挥网格作用,形成了三级联动、齐抓共管、稳妥处置的良好工作局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我区案件化解率在全市名列前茅;新增非法集资案件实现有效遏制,规模、数量明显减少,辖内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氛围持续巩固,群众正确识别、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的意识和能力显著增强。

陈英常委强调,下一步,沙坪坝区将在市打非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非法集资活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落实落地,不断健全完善处非工作制度,落实属地属事管理责任,强化监管、高压严打、标本兼治、严防反弹,持续加强非法集资风险防控,牢固筑起防范非法集资“安全墙”。

本次活动受到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市金融监管局金勇杰副局长一行莅临现场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

金勇杰副局长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政府和部门担当尽责、密切合作,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监测预警、排查处置、刑事打击等工作推进有序,纵横协作的处非工作网格不断深化,处非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要动员号召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积极宣传、积极防范、积极举报,高悬法律之剑,共建良好经济金融秩序。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以及舞台剧表演等形式,为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的相关概念、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惯用套路,引导社会公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