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迅速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国家信访局 日期:2022-06-06

527日上午,国家信访局党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林完红、孙建立,各司室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在百忙之中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合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奋战在信访工作一线同志们的亲切关怀,对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殷切期望,对全国信访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巨大的鞭策。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担当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凝结着党长期以来领导信访工作的宝贵经验,是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人民情怀,牢记政治责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爱和重托。

会议指出,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与会代表,使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充分认识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奋力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信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汇聚起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和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认真践行实践要求,确保新时代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认识和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信访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更加坚定信访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敢打善拼的斗争精神、百折不挠的干事劲头,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要深刻认识和全面理解近年来信访工作实践获得的宝贵经验启示,传承好、运用好这些宝贵经验,与时俱进推进信访工作新的实践探索,不断增强信访工作活力,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认识和全面理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知重负重、勇于担当,更加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作用,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抓机关、带系统,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思想共识,转化为加快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加大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力度,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稳步实施“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高标准推进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典型经验、先进事迹,激励带动广大信访干部更好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