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重庆市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 日期:2022-01-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指南》等有关要求,编制了本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可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查询。

一、总体情况

2021区卫生健康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充分利用好政府门户网站这一平台,主动公开行业信息,着力抓好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知情权。

(一)主动公开。全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62在政府门户网和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主动公开行政许可5166件,其他服务事项(中医备案和输液备案)48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筛选出基层医疗机构信息1000篇挂网。全年,上报政务信息344条,被采纳174条,其中区政府办采纳21条,市卫健委采纳149条。

(二)依申请公开年,区卫生健康委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6件,已办结6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规范网站信息工作发布机制,进一步规范网站信息发布程序,从严把关公文类信息、领导活动、政府信息及委属单位动态类信息,定期对标对表对网站信息进行逐项检查。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强门户网站管理维护,调整优化信息内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栏目更新及时性和网站安全性,确保信息公开的功能性、实用性。加强对市政府公开信箱、群工系统的办理反馈力度全年受理市政府公开信箱系统16件、市信访信息系统73件、人民网领导留言系统12件;市群工系统581件,市卫健委转办30件。严格执法依法应诉,全年行政处罚共结案251件,罚款50余万元,办理大案要案6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1起。

(五)监督保障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强化审核把关,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发现舆情迅速响应,及时有效处置,坚决杜绝因信息内容不当和网络安全事件引发负面舆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16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6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

0  

0

0

0

0

  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

0

0

0

0

0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2

0

0

0

0

0

2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6

0

0

0

0

  0

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1

0

0

0

1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2021年,区卫生健康委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做出了很多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够。日常更新以首页动态类信息居多,个别栏目更新相对较慢,政策性文件更新较少。二是信息公开质量有待提高。漏字、错字、格式不规范的现象偶有出现。

2022年,我委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一步的进展。一是对照《条例》要求紧紧围绕全区卫生健康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加强梳理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主动拓宽公开领域,不断提高政府信息的公开实效。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和要求,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增强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采集、编辑能力,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政策和要求的学习,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2021年重庆市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的实际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为累计统计,统计期为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重庆市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行政办公室联系(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马路91号,邮编:400038,联系电话:65464406)。


重庆市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120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