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召开2022年国家卫生区市级复审 工作推进会
来源: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2-07-11

2022年7月8日上午,沙坪坝区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卫生区市级复审工作推进会。各镇街、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等共90余人参加。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黄可欣安排布置国卫区市级复审迎检工作,并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迎检状态,要充分认识市级复审的重要意义和艰巨程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标准,查漏补缺,集中力量,全力攻坚。

黄可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四个方面落实迎检工作:一是对标整改必须到位,全面开展摸排,建立问题台账,首轮复审时国家专家反馈的问题要开展“回头看”,复审前务必整改到位;二是重点环节必须落实,要把握好时间节点,面上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全面实现达标,中长期保持的指标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管理达标;三是难点问题必须突破,针对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七小”行业、占道经营、城乡保洁、病媒生物防治等复审的难点和薄弱环节,要集中火力、攻坚克难;四是长效管理必须建立,要注意克服急躁情绪、厌倦情绪,要在复审过程中,不断探索、研究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和发展创卫阶段成果,使整洁干净规范成为沙坪坝的常态。

黄可欣强调,要继续坚持创卫和首轮复审阶段的良好机制,条块结合,职责不变。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单位主体”原则务必认真履职,加强宣传发动,严格督查考核,全力以赴,确保复审过关见效。

会后,区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创卫办常务副主任陈世泽,就《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21版)》进行解读培训,并强调了复审暗访的重点和易扣分点。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