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土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形式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来源: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2-05-07

为进一步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居民的自我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土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多形式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社区宣传。中心与土主街道联合,在团结湾社区和顺茶馆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通过海报、宣传单、知识讲座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健康生活、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知识,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开展院内宣传。中心通过LED、海报、职工会培训等方式宣传除“四害”等爱国卫生知识,提高患者、职工对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视,自觉养成保持环境干净整洁的良好习惯。三是整治中心环境。组织职工、保洁员开展大扫除,清理院坝、厕所、排水沟渠等,通过环境整治从源头上杜绝蚊虫、老鼠孳生。四是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中心联合病媒生物防制公司专业人员开展了除“四害”行动,对纱窗、毒饵盒、灭蚊灯等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对蚊虫进行集中消杀,对灭鼠毒饵进行集中投放。五是做好垃圾分类。中心通过宣传栏、“垃圾分类小课堂”、志愿服务等形式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定期督查,引导患者、职工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