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 红岩卫监在行动
来源:沙坪坝区卫健委 日期:2023-03-14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进一步加强消毒产品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以下简称涉水产品)监管工作,第41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沙坪坝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消毒产品卫生、涉水产品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针对母婴店销售的妇女经期卫生用品、婴儿尿不湿、卫生湿巾等消毒产品;电器商城销售的水质过滤器、饮水机等涉水产品;居民小区里常见的现制现售饮用水制水设备。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了辖区30家母婴店共264个消毒产品,10家大型电器商场共89个涉水产品以及30余个小区的现制现售饮用水机。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是沙坪坝区“红岩卫监”护健康系列行动之一,增强消毒产品、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卫生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促进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打造安全、健康、放心的消费环境。

    卫生监督员温馨提醒,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必须取得卫生许可证或新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并于外包装上标识许可证号/批件号;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必须取得该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并于外包装上标识批件号。广大消费者在选购上述消毒产品和涉水产品时,一是要查看是否是正规产品,二是可以向经营单位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资质、产品卫生质量检验报告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