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重庆跑起来|走出去,招商!
来源:区物流办 日期:2023-03-22

3月6日,新加坡兀兰口岸迎来了一列陆海新通道铁公联运班列,这是由陆海新通道首列经由中老铁路转汽运的方式到达新加坡的国际联运班列,标志着陆海新通道成功开辟了一条物流新路径。

该班列运载精己二酸,全程使用陆海新通道自备箱,以“一箱到底”的方式进行运输。班列从重庆团结村站出发,经云南磨憨口岸出境至老挝万象南站,转汽运经泰国、马来西亚至新加坡,货运时间10天左右。

西部陆海新通道跑出“加速度”,开行量同比增幅创历年新高,这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创造出发展新机遇,勃勃生机正灿然绽放。

正因如此,春日招商潮涌动,继赴日本招商后,重庆招商团马不停蹄,再度南下赴新加坡马来西亚,瞄准跨国公司、头部企业、产业链关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大力“走出去”招引高质量项目,提升“投资重庆”招商品牌显示度、影响力。

此次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将会同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巴南区、大渡口区,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开展为期8天的招商引资活动。

新加坡、马来西亚是重庆在东盟的重要贸易伙伴,在机电、电子、物流、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与重庆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此次重庆代表团出访新加坡、马来西亚,旨在推介重庆招商优势,依托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平台,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务实推动新加坡、马来西亚外资项目落户重庆,切实提高重庆利用外资水平,继续将重庆打造成外资聚集投资的新高地。进一步深化与新加坡、马来西亚的经贸合作,吸引国外投资商,更好实现共同发展。

    来源:重庆发布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