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怀化市长黎春秋调研怀化国际陆港,并为陆海新通道运营(湖南)有限公司揭牌
来源:区物流办 日期:2022-05-27

56日上午,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在怀化国际陆港专题研究集货和项目建设,强调要坚决扛牢职责使命,以超常规举措推进国际陆港建设,确保完成今年班列开行数,为全省进出口突破千亿美元目标贡献怀化力量。怀化市领导陈旌、胡和平、韩晓波、邹兴旺,市政府秘书长李仕忠参加。

黎春秋与陈旌共同为陆海新通道运营(湖南)有限公司揭牌。(以上照片均由记者 潘雨 摄)

会前,黎春秋与陈旌共同为陆海新通道运营(湖南)有限公司揭牌。会上,怀化经开区汇报了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有关工作,市商务局汇报了集货情况。与会人员对照任务清单,就推进项目建设、加强货源组织、加密班列开行、完善陆港功能等进行了深入研究。

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黎春秋指出,今年,湖南制定了进出口突破千亿美元的目标,省委、省政府对怀化国际陆港寄予厚望。我们必须坚决扛牢职责使命,围绕目标任务,只争朝夕、感恩奋进,以超常规举措推进国际陆港建设,坚决完成今年班列开行数,为全省完成既定目标贡献怀化力量。

黎春秋要求,要把争取铁路运价下浮作为必须完成的任务,主动与省政府口岸办、广铁集团沟通对接,全力争取运价下浮优惠政策尽快落实,加快研究制定出台外贸补贴、冷链物流补贴等政策,推动“货物进境与沿海同价到港、出境与沿海同价起运、通关与沿海同等效率”政策落地。要全力推进招商和集货,调动各县(市、区)集货积极性,做好市内货源组织;积极融入“强省会”战略,加快推动在长沙举办企业对接会,邀请有关企业和专业市场来怀布局,签订相关产业转移和分流协议,扩大怀化国际陆港的市场影响力;主动出击,借助全国大型货运代理公司力量集货。要加强产业规划研究,聚焦水果、碎米、木薯粉、木材等进出口贸易,引进相关企业落户怀化,形成产业聚集。要进一步优化国际陆港卡口、集装箱拼箱中心、多式联运中心、海关监管场所二期等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陆海新通道运营(湖南)有限公司由湖南怀化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与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作为湖南区域综合运营平台,湖南公司将根据“三统一”(统一品牌、统一规则、统一运作)原则,立足湖南区域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物流通道和货运集结中心,进一步深化与RCEP成员国的开放合作,稳定推进铁海联运班列、中老中越跨境班列、跨境班车的开行,推动物流、贸易、产业的融合升级,助推湖南区域积极融入国际供应链体系。

   来源:陆海新通道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