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图书馆
来源:区文旅委 日期:2022-08-09

沙坪坝区图书馆始建于1986年,是服务于普通市民的公益性、开放式、多功能的综合性图书馆,为公众提供纸质文献、数字资源借阅与传递、信息咨询、展览讲座、文化展示等服务,是公众学习、交流的空间。

沙坪坝区图书馆文献总量超过90万册,馆内收藏有最全面的沙坪坝地方文献资料;安装了电子报刊阅读系统、电子图书自助借阅系统、少儿图书自助借还系统、少儿电子期刊(多媒体)点读平台、移动(手机)图书馆、微信图书馆、维普数据库(期刊库、考试库、基础库)、讲座视频库等。专用存储设备容量达50TB,数字资源35TB。无线网络馆内全覆盖,上网免费。

多年来,沙坪坝区图书馆秉承“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坚持周开放时间79小时,全年不休,每年举办大量讲座、展览、培训、故事会等形式多样的免费读者活动和延伸服务,形成了“星期日讲座”“德语资料区”“妙妙屋亲子快乐阅读俱乐部”“沙坪坝区街镇讲座展览联盟”“馆校手牵手”“巧手课堂”“甲骨文学堂”等特色品牌。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