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冯玉祥旧居
来源:区文旅委 日期:2022-08-09

冯玉祥旧居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白鹤村,原系当地人张海南的住宅,当时称为“张家大院”。1939年初,冯玉祥将军购买该院,命名为“抗倭庐”。抗战期间,冯玉祥携家人在此工作、生活了七年。

冯玉祥旧居原为清晚期普通巴渝民居,占地面积2937.5平方米。该建筑为土木结构,穿斗式梁架,单檐悬山式屋顶,小青瓦铺面。旧居由前一坝、内三个天井组成的三套四合院式建筑群,分上下两重堂结构,上院为副官、后勤士兵居住地,下院为冯玉祥及子女、警卫居住地。

2003年12月,冯玉祥纪念馆对外开放。

冯玉祥纪念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重庆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沙坪坝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正在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