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文化旅游委战“疫”我先行
来源:区文旅委 日期:2022-11-24

自“11·01”沙坪坝疫情发生以来,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沙坪坝区文化旅游委132名干部职工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化身抗疫志愿者,奋战在各条战线,奉献在各个岗位,合力谱写战“疫”壮歌。

一、紧盯关键点,追阳流调与病毒赛跑。区文化旅游委闻令而动,11月4日以来,累计派出37名干部职工投身到沙坪坝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分别加入到追阳流调、分析研判和管控闭环三个组,从事流行病学调查、传染源封锁控制、隔离人员转运等工作。在指挥中心,大家集中办公、封闭管理、连续运转,争分夺秒、废寝忘食、忘我工作,连续工作近20天,共完成、参与处理混阳数据追踪、阳性病人追踪、信息核实、人员推送等1.7万余次,完成特别行动任务50余项,处置特殊加急信息500余条,为有力管控、快封快解提供保障。

二、支援隔离点,全力提供暖心服务。11月2日、4日,派出3个工作专班到区内丽笙酒店以及丰都县IU酒店、茂田酒店隔离点担任行政点长和信息员。面对任务重、要求严、时间紧、人手少和较陌生的工作,6名同志树牢服务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每天工作时长16个小时以上,手机24小时待命,争当统筹管理的指挥员、一线防控的战斗员、政策解读的宣传员和隔离群众的服务员,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安心、舒心的服务。期间,隔离点成功处置了危重病人入院抢救、4月龄阳性婴儿突发高烧并紧急转运、凌晨小儿突发荨麻疹等紧急事件10余起,为癌症患者、少数民族、孕妇、基础疾病的隔离人员开展特别服务,用心用情做好隔离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隔离不隔爱、断疫不断情。顺利完成1258名隔离人员(含57名阳性人员)的转运、解除隔离工作,实现了隔离期间“零交叉感染、零病毒扩散、零安全事故”的工作目标。

三、下沉村社区,高风险区坚守岗位。疫情发生以来,区文化旅游委第一时间组建联芳街道、童家桥街道、歌乐山街道和磁器口街道等4个疫情防控专班,累计派出58余名干部职工到4个镇街、14个村社的高风险区坚守岗位;因小区封控居家的31名干部职工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就地下沉转为志愿者,尽己所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自11月4日以来,参与疫情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录入,现场完成环境消杀,上门开展社区排查,参加社区电话流调排查、混阳及密接数据筛选,为群众采购配送生活物资,闭环护送外出就医群众,为群众宣传解读防疫政策等,累计服务群众30万余人次。散落在各处的文旅志愿者在抗疫一线亮身份、冲在前、作贡献,以自己坚守的身影、朴实的话语、温情的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强力量。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