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举行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4-03-22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3月21日上午,沙坪坝区举行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活动围绕“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工作目标开展。

活动现场,采用了播放视频,互动交流等形式,展现了军人的无私奉献和双拥人物的先进事迹。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诉说着“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双拥人物”不变的追求。

近年来,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筹性抓好体系建设,精细化推进服务保障,全方位弘扬英烈精神,大力弘扬军人军属家庭美德和爱国拥军优良传统。

今年,按照“全域覆盖、突出特点”的原则,沙坪坝区注重从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中优选对象,加大基层一线岗位的遴选比重,深入发掘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及拥军人物先进典型。经单位推荐、综合评审、部门会审、集中公示等环节,共选树10名沙坪坝区“最美退役军人”和6名沙坪坝区“最美拥军人物”。

他们中有恪尽职守、坚决打击违法犯罪的公安民警邹兴华;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热心助人的刘广民;热爱和坚持山区教育事业的刘晓生;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黄建宏;满腔真情为群众服务的曹永江;让国防教育沁润在菁菁校园的泽仁多吉;用心解决涉军信访难题的张兴怀;致力糖尿病足创面治疗工作的周先利;积极推动街镇书屋建设的陈永甫;总是冲在应急处突事件现场第一线的郑嘉陵;带动全村村民增收致富的刘晓东等10人被表彰为“最美退役军人”。

同时,建立为军服务军嫂工作室的王红,倾心解决军人子女入学问题的李莉,边防官兵心目中的好军嫂谭虹,矢志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的雷波,情系军休老干部和普通官兵的周晓蓉,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千余人次的卢佳友等6人获评“最美拥军人物”。

“接下来,我们将坚持以‘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在政治上关心、政策上倾斜、经费上投入、物质上支持,全面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在实干实绩中实现沙坪坝区退役军人工作新作为。”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驻区部队官兵要一如既往地积极投身沙坪坝各项事业发展,助力沙坪坝“四个示范区”建设,持续巩固“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高质量发展新态势,奋力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作出新贡献。(钟华静)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