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军地携手 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4-03-22

近日,沙坪坝区召开2024年军地联席会议,军地携手,面对面交流,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一体推进军人军属荣誉激励与权益保障,满腔热忱关心关爱军人,让广大官兵更加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协调区级行政部门,建立军地需求“双清单”制度,汇聚军地资源、整合职能优势,推动解决涉军问题、将尊崇军人落到实处。

一年来,沙坪坝区想方设法为驻地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召开各类军地协调会40多场,协调解决部队新建营房工程建设、营区训练场修建、水电设施改造等各类问题16多件。

万家灯火明,将士战备时。

武警重庆总队执勤二支队的官兵日夜守护车站、三峡广场等重要场所安全稳定。驻区某部队杨指导员表示,“沙坪坝区是我的第二故乡,支持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重大而光荣的责任”。驻区部队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地方解决需要支持的重点事项,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着力在国防教育、乡村振兴、抢险救灾、应对突发事件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充分彰显驻区部队风采,不断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良好关系。

“下一步,我们将扎实推进双拥共建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沙坪坝区将努力提高地方拥军优属精准服务水平,增强部队支持地方发展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推动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钟华静)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