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休红岩志愿服务团宣讲队成员荣获最美红梅“五老”称号
来源:区军休中心 日期:2024-03-19

3月15日,沙坪坝区关工委开展2023年“红梅花儿永放光彩”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我中心军休红岩志愿服务团宣讲队成员余显礼、周文宣荣获最美红梅“五老”殊荣。

余显礼,一位有着40余年军队政治工作经验的教授,在退休后积极发光发热,活跃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他作为市、区两级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多次进校园、进社区为青少年和群众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弘扬传播社会正能量;他主动捐款献爱心,积极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热心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他心系故土家乡,退休后回到綦江区安育村与老友一起发展蓝莓产业,带动当地村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同为军休红岩志愿服务团宣讲队的周文宣,她认为“每个生命都是宝石”,对青少年抱有真切的期望,耐心对待每位学生,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积极参加关工委组织的“冠红岩之名 铸红岩之魂”和“红梅花儿永放光彩”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多次前往凤凰镇、西藏中学、向家湾聋哑学校、环帝青少年生命教育实践基地参加慰问帮扶志愿活动,以“生命的意义”、“中国人的家国情怀”为专题到社区、学校进行宣讲,深受广大青年学生的爱戴。她表示:“最美的师生关系是相互成就”。


红梅“五老”们从青丝到白发,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无私奉献,今后,军休红岩志愿服务团将继续讲好红色故事,弘扬“五老”精神,传播军休声音,为现代化新重庆新沙坪坝建设贡献军休力量。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