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烈不朽 沙坪坝区举行烈士安葬仪式
来源:沙磁荟 日期:2023-01-13

113日,沙坪坝区在松鹤陵园烈士集中安葬墓区为李其川烈士举行安葬仪式。

李其川生前系中国人民解放军35917部队战士,重庆市沙坪坝区土湾街道新生村人。1986724日凌晨在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中光荣牺牲,享年21岁。198697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批准为烈士,追认为中共党员,追记三等功。

现场,礼兵庄重捧着烈士骨灰盒缓步走入现场,将烈士骨灰盒轻放在礼台上,小心擦拭骨灰盒并覆盖国旗。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宣读祭文。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致敬。在全体人员的注目下,礼兵将烈士骨灰护送到烈士墓区安葬,参加仪式的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告慰英烈忠魂。

安葬不是结束,而是更好保护的开始。下一步,沙坪坝区将继续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工作,广泛宣传烈士的英雄事迹,持续开展烈属关心关爱,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区政府办公室、区人武部、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井口街道办事处等工作人员,烈士亲属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仪式。

(记者 文胜)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