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无障碍 智能问答 登录 注册
索引号: 11500106009290438E/2023-00564 信息分类名称: 财政/ 财政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3-02-17 发布日期: 2023-02-17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3-02-17

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有关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推动体育改革,制定本区体育工作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编制本区体育事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并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

    3.规划本区运动项目布局,指导区体育传统项目队、校和优秀运动员的建设和业务训练工作,指导全区的体育工作。

    4.制定本区体育竞赛计划,管理、指导区级以上的竞赛。

    5.指导体育宣传、科技工作,发展体育教育,制定并实施体育培训规划。

    6.参与拟定本区体育设施布局规划,监督检查体育设施的管理和使用。

   7.制定本区体育产业政策,培育、发展体育市场,规范体育经营活动;加强体育市场的执法监督,规范体育市场行为。

   8.指导区级体育社会团体的工作。

9.承办区政府和上级体育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沙坪坝区体育局内设办公室、产业科、群竞科3个科室,下属体育运动学校和体育场2个事业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3年年初预算数2527.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966.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561.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612.69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51.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增加了1561.2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3年年初预算数2527.69万元,其中:其中基本支出629.49万: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36.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13.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7万元,住房保障38.3万元;项目支出1898.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612.6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88.0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271.72万元。

三、预算情况说明

本预算包含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局、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场、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运动学校。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66.4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6.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629.49万元,比2022年增加88.0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在编人员增加,人员经费细化增加。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及聘用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预算337万元,比2022年减少36.52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区财政局规定,厉行节约,取消了全民健身活动和重庆市艺术体操专业队经费等项目支出等,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体育竞赛及后备人才培养、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重庆市优秀运动队保障经费等重点工作。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56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561.2万元,主要用于援建和维护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和捐赠体育健身器材,资助群众体育组织和队伍建设,资助和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开展全民健身科学研究与宣传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为8.2万元,比2022年减少了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跟2022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23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2022年减少了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公用经费压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万元,跟2022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辆公车,每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跟2022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23年我单位无购买公务用车的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4.48万元,比上年减少20.96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公用经费压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6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37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2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贺华茜   联系方式:023-65312000。



                                                                                                                                             沙坪坝区体育局

                                2023112


附件下载:

2023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xlsx
2023年部门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预算公开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