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无障碍 智能问答 登录 注册
索引号: 11500106009290673E/2021-00022 信息分类名称: 体育/ 其他公文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1-09-03 发布日期: 2021-09-14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局 重庆市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1—2024年 沙坪坝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号: 沙体〔2021〕33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局 重庆市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1—2024年 沙坪坝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4

各中小学


加强我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力度力争为国家、重庆市培养输送更多的体育后备人才,根据区体育局区教委《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202119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2024沙坪坝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


(一)申报对象


各中小学


(二)申报条件


1.有学校领导组成的训练管理班子。


2.至少有执教该项目两年以上的专职教练员或多年从事该项目训练并取得一定成绩、有中级以上教师职称的体育教师。


3.有保证该项目正常训练的场地和基本训练设施,明确在该项目上经费投入情况。


4.该项目在学校有群众基础且在训运动员常年应不少于20人,运动队每周训练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90分钟


5.申报学校该项目近4内至少培养输送1名运动员进入市优秀运动队训练或试训,或参加市区竞赛取得团体区级前三名或市级前八名的优异成绩。


(三)申报时间及程序


申报单位按要求填报《沙坪坝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申报书、申报材料按申报书指标体系成册一式两份,920日前分别交区体育局和区教委,同时报送电子版,逾期不予受理。


区体育局联系人:林合华,电话:65391259,邮箱:523770139@qq.com


区教委联系人:吴胜军,电话:13647666519邮箱:17973183@qq.com


二、命名


体育局、区教委组成考评组对各申报单位进行考核评估,择优对符合条件的单位进行命名


三、保障


(一)根据特色学校项目发展需要和实际情况,支持学校升级改造训练场地设施,添置配备运动器材,聘请高水平教练员等。为特色学校教练员提供培训机会,为优秀运动员成长搭建平台。


(二)为特色学校参加市级及以上体育竞赛搭建平台。


(三)依据《沙坪坝区竞技体育奖励办法》对学校项目管理人员和主训教练进行奖励,并对主训教练配套训练补贴。


四、要求


(一)同一学校不同项目分别申报,足球、篮球、排球可按照男女队伍申报2项目


(二)申报单位高度重视申报工作,指派专人负责。


(三)各单位务必保证填报材料真实,不得弄虚作假。考评组将对部分申报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凡提供不实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


附件:沙坪坝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申报书



                                                            沙坪坝区体育局 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

                                                                           202193


附件


沙坪坝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



位(公章):




沙坪坝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自评表


                                                                                                                                                                                                                                                                                                                                                                                                                                                                                                                     

指标体系

内容

分值

自评分

自评

内容

基本条件

训练计划

1.教练员年度、阶段、周及课时计划、年度(训练、比赛)总结齐全规范;2.教练员训练计划检查及考核制度健全完善。

10



教练员

1.教练员职称、学历情况。2.教练员年龄、性别、执教年限等基本情况。3.教练员参加各类培训及获奖情况。

10



人才库

建立本单位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库,并完整、准确的录入进人才库信息系统。

10



输送

清单

建立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输送清单,输送到市优秀运动队(含试训)1名计5分,输送到重点高校1名计3分,输送到重点中学1名计2

实际

得分



其他

工作

1、场地设施情况。2训练时间安排情况。3经费使用情况(含明细)4、工作总结及下一周期工作计划(2022-2024年)

15



竞赛

成绩

按要求参加市、区级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组织的年度竞赛并取得较好成绩。参加1次计1分,获得该项目各组别团体总分第1名计5分,2—3名计4分,4—6名计3分,7—8名计2分。


实际得分



教练员

管理

1.引进高水平教练员(含退役运动员);2.建立教练员绩效考核机制,并严格执行。

10



政策

制度

1.出台保障运动队训练的文件;2.有体教共建运动队制度政策,支持体校项目进校园、落实体校运动员升学政策;3.积极参加体教融合工作会。

15



  


注:基本条件考核2018-2021情况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沙体〔2021〕33号-关于开展2021—2024年沙坪坝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申报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