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无障碍 智能问答 登录 注册
重庆市艺术体操优秀运动队新周期全国比赛首秀登上领奖台
来源: 区体育局 日期: 2022-08-31


2022年8月23-27日,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在浙江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比赛是去年全运会之后举办的首场全国比赛,共有12支队伍和2支国家艺术体操集训队参赛。重庆市艺术体操优秀运动队14名队员参加了少年个人(徒手、绳、圈、球、棒、带)、少年集体(5绳、5球)、成年个人(圈、球、棒、带)、成年集体(5圈、3带2球)的比拼,重庆市艺术体操优秀运动队为重庆市体育局与沙坪坝区体育局共建队伍。


经过4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重庆市艺术体操优秀运动队最终获得1银3铜,2个第四名,7个第五名,3个第六名、1个第七名、3个第八名。队员陶静苡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在26日上午进行少年个人单项决赛中,队员杨雨婷以26.05分获得棒操银牌,以25.80分、24.40分获得圈操、球操铜牌。孟芷嫣以 21.85分获得徒手铜牌。成年个人项目队员黄妍乔获单项球操第五名、棒操、圈操两个单项第六,并获成年个人全能第六名。

进入巴黎奥运周期,成年集体的竞赛项目发生改变,由上一周期的5球、3圈4棒更换为5圈和3带2球。为此,成年集体创编了全新的成套动作;同时,运动员排兵布阵也进行了较大调整,4位新队员加入队伍,以新老融合的阵容亮相。最终,成年集体在比赛中获得3带2球第四名、五球第八名,成年集体全能第七名。值得一提的是,少年集体本次是全新阵容亮相。组队的队员中,有5名都是年初刚从业余队员中选拔出来的新人,教练也是刚刚从运动员转岗的新手。这组“新新”组合,在本次比赛中,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儿,不畏强手,自信勇敢,最终获得少年集体五球第四名、五绳第五名、少年集体全能第五名。

此次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重庆市艺术体操优秀运动队在新周期新规则下的首场全国比赛中成功登上领奖台,是艺术体操项目青少年后备人才不断涌现的生动体现,是“市区共建、体教融合”结出的又一硕果,为沙坪坝区推动体教融合、促进后备人才培养更加坚定了信心。

下一步,沙坪坝区体育局将坚持以传承革新为动力,以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这一条主线为根本任务,不断夯实人才基础,实现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发展,为体育强区建设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