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无障碍 智能问答 登录 注册
2023年沙坪坝区青少年滑板锦标赛竞赛规程
来源: 区体育局 日期: 2023-11-29


一、主办单位、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沙坪坝区体育局

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沙坪坝区体育运动学校

滑行城市滑板训练基地

二、竞赛日期和地点

时间:20231223日(星期六)

地点:滑行城市滑板训练基地(重庆市沙坪坝区融创茂2号门门口标准滑板比赛场地)

三、参赛单位和竞赛项目

参赛单位:区内各中、小学

(一)滑板街式

青年组、少年甲乙组(男/女)

(二)滑板碗池

青年组、少年甲乙组(男/女)

(三)滑板竞速(荡板、综合障碍)

少年甲乙组、幼儿组(男/女)

四、比赛分组

比赛分组:

青年组:200511日至20071231

少年甲组:200811日至20111231

少年乙组:201211日至20161231

幼儿组:201711日以后

(一)运动员资格

1.运动员必须是沙坪坝区内学校在籍在读学生,且符合各组别年龄段,已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同一代表队运动员来自同一所学校。

2.参赛运动员须出具县级以上医疗单位的体检证明,并办理本次比赛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单复印件)。

3.凡运动员资格弄虚作假、违反赛风赛纪,取消参赛队成绩、停赛两年,全区进行通报。

(二)报名人数

每单位不限报男、女队友人数,每队限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运动队报名人数不得低于2人,且均具备上场条件)。

五、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由国际轮滑联合会发布的竞赛规则及中国轮滑协会发布的技术规则或补充规则

(二)采用2020版《中国滑板项目竞赛规则》

1.竞速赛(男子组,女子组)

1)参赛选手必须佩戴头盔护具参赛。

2)分为预赛,决赛。按规定线路滑行,根据最终线路时长进行排名(路线中在不同的道具上完成动作可作为加分项在最终计时中减去对应时间),每位选手两次机会,按最优成绩排名。

2.街式赛(男子组,女子组)    

1)参赛选手必须佩戴头盔参赛。

2)比赛设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每名队员有两轮的比赛机会,每轮45秒。决赛与预赛相同,每位队员两轮线路,每轮45秒。

3)根据动作难度、完成度、场地利用率、流畅度及连贯性进行打分,预赛及决赛取两轮中最高成绩为最终得分,排定名次。如两人得分相同,根据高分轮的得分排列名次。

3.碗池赛(男子组、女子组)    

1)参赛选手必须佩戴头盔护具参赛。

2)比赛设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每名队员有两轮的比赛机会,每轮45秒。决赛与预赛相同,每位队员两轮线路,每轮45秒。

3)根据动作难度、完成度、场地利用率、流畅度及连贯性进行打分,预赛及决赛取两轮中最高成绩为最终得分,排定名次。如两人得分相同,根据高分轮的得分排列名次。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组别录取前8名颁发名次奖牌和等级奖牌(1-3名设一等奖、4-6名设二等奖、7-8名设三等奖),如参赛人数不足8支,设奖由组委会研究决定。

(二)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按照参赛队4 1的比例评选,优秀裁判员按5 1的比例评选。

七、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截止时间1218日下午16:00,报名材料交至QQ邮箱57544046@qq.com,逾期不接受报名,报名后不得更改信息、不得无故退赛,材料不齐的视为报名不成功。

联系人:曾凡睿,电话:1851237200318282938739

报名所需材料:

1.打印的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1份、电子报名表。

2.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复印件。

3.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4.在校学生学籍卡(照片)

5.参赛免责声明(附件2)。

(二)定于 1222日(星期五)下午1500在滑行城市滑板训练基地开领队会和裁判会,各参赛单位派领队或教练员参加。

八、纪律与申述

比赛设立仲裁委员会,执行大赛纪律规定,接受书面申诉。送交申诉材料的同时,需缴纳申诉费500元,若申诉成立,退还此款,若申诉与事实不符,申诉费不予退还。

九、仲裁、技术代表、裁判长等由组委会统一选派

十、经费

本次比赛无报名费,各参赛队保险费用、往返差旅费、交通费、住宿等费用自理。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属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报名表  

2.参赛免责声明

3.应急预案

        

沙坪坝区体育局沙坪坝区教委

20231129

附件1

报名表

单位/俱乐部/个人

 

领队

 

手机

 

教练员

  

序号

姓名

证件号

性别

报名

组别

参与项目

街式

碗池

竞速

荡板

综合障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附件2

参赛免责声明

_________________队:

    服从所有规定和一切裁决;本队所有参赛运动员及其亲属对在连续而激烈的比赛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已有充分的认识,并自愿参赛,同时所有参赛队员的健康状况能够承受本次比赛,并具备半年内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书;赛前我队所有参赛运动员均已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因此,在比赛期间出现意外伤害、物品丢失等突发状况所造成的损失由保险公司和本队自行承担,主办方、承办方免责。

    参赛单位盖章:      领队或教练签字:               

                  签署日期:2023  

附件3

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本次比赛安全工作指导思想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责任明确,处置及时”。为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参赛师生的安全,特制定本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二、安全措施

(一)参赛队员必须服从领队的统一领导,听从教练的安排,必须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

(二)领队和教练员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如有关乘车安全常识和饮食卫生安全常识等,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领队将运动员联系电话号码收集,便于联系。

(三)路途交通安全。在队员各个乘车点,领队和教练员要清点人数及携带的物品,在乘车及运动员往返地、赛场要有专人负责。

(四)赛场安全。凡参加比赛的学生,必须注意比赛期间和赛前、赛后的安全,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五)饮食卫生安全。参赛期间,运动员在各校领队、教练带领下统一用餐,运动队所购饮料、食品必须是正规、优质、大型商场内产品

(六) 运动员原则上不允许离开赛场,如有特殊原因要离开,必须向教练员请假,说明返回时间,准假后,方可离开。

(七)遇到重大事件,如发生食物中毒、火灾、人员受重伤等重大事件,立即向大会组委会汇报,及时拨打 120119110 等求救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