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无障碍 智能问答 登录 注册
沙坪坝区第六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镇街组 老年组 残疾人组)
来源: 区体育局 日期: 2023-08-23



一、主办单位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沙坪坝区体育局

沙坪坝区总工会

沙坪坝区体育总会

三、协办单位

沙坪坝区体育运动学校

重庆市凤鸣山中学

重庆市沙坪坝区凤翔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四、比赛日期

2023922日—24

五、比赛地点

重庆市凤鸣山中学体育馆

六、参加单位

镇街组代表团、老年组代表团、残疾人组代表团

七、组别设置

镇街组、老年组和残疾人祖

八、竞赛项目

(一)镇街组:男女混合团体,男、女单打

(二)老年组: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三)残疾人组(聋哑组、肢残组、智障组):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九、运动员资格

(一)参照运动会总规执行。

(二)运动员实行公示制度,报名截止后在区体育局门户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接受申诉和仲裁,运动员资格无异议方可参加正式比赛,公示期过不再接受资格申诉。

十、参加办法

(一)街镇组:

各单位限报1支代表队,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男、女运动员各5人(参加混合团体赛男、女至少各报4人),男、女单打各限报3人。

(二)老年组和残疾人组:

各单位限报1支代表队,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男、女运动员各5人,只设男、女单打比赛。

(三)每一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代表团和一个组别参赛。

(四)上场参赛运动员必须持有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或有效军人证件。

(五)所有参赛运动员须经社区医院以上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并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方能参赛。各代表队在为运动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同时,要做好比赛中出现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预案,一经发生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各代表队应按照应急预案积极主动处理,并向所投保的保险公司索赔。

(六)所有参赛队员必须签署免责声明,并加盖单位公章方可参赛。(详见附件1

十一、竞赛办法

(一)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

(二)各组别团体赛和单项比赛均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比赛方式。

(三)街镇组混合团体比赛出场顺序为:

男单男单、女单女单、混双混双、男双男双、女双女双(每人只能出场一次,不可兼项)。

(四)比赛使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品牌的标准球台,40+毫米白色硬球。

(五)所有组别参赛人员使用的球拍,必须符合国际乒联规则最新要求。

(六)参赛运动员服装主体颜色不得是白色,团体和双打比赛必须统一服装。

(七)上场运动员必须出示第二代身份证或有效军人证件方可参赛。

(八)不足3队(人)的,则取消该项目比赛。

十二、录取名次、积分及奖励办法

(一)各组录取个人前8名分别按97654321分计入代表团总分。各组录取团体前8名分别按97654321 分计入代表团总分。

(二)各组个人、团体前8名颁发证书。

十三、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

各代表团在2023911日前将报名表电子件发至邮箱562730911@qq.com,联系人:尹老师;电话:13101310198。逾期不再受理,一经报名,不得更改或补充(报名表格式附后)。

报名后请加QQ工作群901525343以便工作联系。                

(二)报名时交验以下资料:

1、上传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扫描件一份。(附件2

2、上传免责声明签字并加盖公章扫描件一份。(附件1

(三)联席会与报到

定于921日下午1500在体育局4楼新闻发布厅召开裁判长与领队联席会,并进行现场抽签。

(四)报到时交验以下资料:

1、打印的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一份。(附件2

2、运动员身份证复印件(军人军官证、士兵证复印件)。

3、“健康体检证明”原件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保险”复印件。

4、免责声明签字并加盖公章纸质版一份。(附件1

十四、比赛纪律规定

(一)出现违规违纪行为按大会制定的比赛纪律规定执行。

(二)大会设立仲裁委员会,执行区运会纪律规定,接受书面申诉。送交申诉材料的同时,需缴纳申诉费500元。若申诉成立,退还此款;若申诉与事实不符,申诉费不予退还。

(三)设体育道德风尚奖,按组委会评比规定执行。

十五、裁判员及仲裁委员会

(一)裁判员由大会统一安排。

(二)大会设仲裁委员会

十六、经费

本次比赛费用各队自理。

十七、其他

本规程解释权归大会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23年沙坪坝区第六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镇街组、老年组、残疾人组免责声明

          2.2023年沙坪坝区第六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镇街组、老年组、残疾人组报名表

沙坪坝区第六届运动会组委会

沙坪坝区体育局代章

                      2023823

附件1

2023年沙坪坝区第六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

镇街组、老年组、残疾人组免责声明

代表队:

参加2023年沙坪坝区第六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街镇组、老年组和残疾人组:

1.我完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或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以及其它不适合乒乓球运动的疾病),因此我郑重声明,可以正常参加本次比赛。

2.我充分了解本次比赛期间训练或比赛有潜在的危险,以及可能由此而导致的受伤或事故,我会竭尽所能,以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任的态度参赛。

3.我本人自愿遵守本次比赛的所有规定;如果本人在参赛过程中发现或注意到任何风险的潜在的风险,本人将立刻终止参赛并告知组委会。

4.我本人以及我的继承人、代理人、个人代表或亲属将放弃追究所有导致伤残、损失或死亡的权利。

5.我同意接受组委会在本次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本人负担。

本人已认真阅读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本人签署此责任书纯属自愿。

代表队名称(盖章):                  领队或教练员签名:      

运动员签名:

附件2

2023年沙坪坝区第六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

镇街组、老年组、残疾人组报名表

单位(盖章):

领队:教练:   联系电话:

序号

组 别

运动员姓名

出生年月

性 别

单 打

团体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