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无障碍 智能问答 登录 注册
沙坪坝区第六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 竞赛规程(机关组 老年组 残疾人组)
来源: 区体育局 日期: 2023-08-17



一、主办单位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沙坪坝区体育局沙坪坝区总工会 沙坪坝区体育总会

三、协办单位

沙坪坝区体育运动学校沙坪坝区羽毛球协会

四、竞赛日期和地点

时间:2023917日—22

地点:沙坪坝体育馆

五、参赛单位

机关组代表团、老年组代表团、残疾人组代表团。

六、组别设置

机关组、老年组、残疾人组

七、竞赛项目

机关组: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老年组、残疾人组: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八、运动员资格

各代表团对参赛运动员资格必须严格审查,并经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盖章后上报。对在运动员资格问题上弄虚作假的,一经举报查实,则取消该团该项目比赛成绩,并通报批评。

(一)机关组

1. 参赛运动员必须年满18岁并且身体健康,适合参加比赛。

2. 各专业队、职业俱乐部现役队员不得参加比赛。

3. 每一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代表团参赛。

4. 在校大学生、现役军人或武警只能代表所属学校和部队参赛。

5. 参加机关组的运动员必须是代表团本单位在职工作人员或与本单位有1年以上劳动合同关系(以区人力社保局出具的养老保险缴费单为准)的在岗工作人员。

6. 运动员资格实行注册公示制度,公示期内接受申诉和仲裁,运动员资格无异议方可参加正式比赛,公示期过不再接受申诉。

(二)老年组

1. 参赛运动员男子必须年满55岁且不得大于70岁,女子必须年满50岁且不得大于70岁。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适合参加比赛。

2. 每一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代表团参赛。

(三)残疾人组

1. 参赛运动员应持有残疾人证。

2. 每一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代表团参赛。

九、参赛办法

1.各代表团限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男、女运动员各6名,领队和教练员可由运动员兼任。

    2.每名运动员最多可报名参加两个单项的比赛。

十、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执行。

(二)比赛赛制:根据报名人数确定比赛赛制。

(三)由承办单位提供符合要求的比赛用球。

十一、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录取名次

各组别分别录取前八名,颁发集体奖牌,前三名颁发奖杯,前三名运动员颁发个人奖牌,前八名运动员颁发个人证书。

(二)计分办法

各组别前八名按97654321计入代表团总分。

十二、报名、报到

(一)按《报名表》的要求认真填写运动员资料,由各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758736910@qq.com。注:电子报名资料:

1.加盖公章的报名表(电子扫描件直接拍照上传);

2.第二代身份证扫描件;

3.在校学生学籍卡(加盖学校公章);

4.参赛免责声明(见附件)。

(二)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910日。

(三)报到时需交验资料

1.纸质《报名表》;

2.运动员体检证明;

3.保险证明;

4.身份证明;

5.身份证复印件;

6.参赛免责声明(见附件)。

所有运动员必须自行购买保险,并通过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身体健康且适合参加本项目比赛,并签订参赛免责申明方能报名参赛。如运动员未经体检擅自参加比赛,所发生的一切事故责任自负。

(四)报到参加联席会时间:

领队技术会定于2023917日下午3点在区体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请各代表队派领队或教练员1人参加。

(五)联系方式:

张曙升电话:19123031787

刘楚林电话:18580133666

   十三、纪律与申诉

(一)大会设立仲裁委员会,执行运动会纪律规定,接受书面申诉。送交申诉材料的同时,需缴纳申诉费500元。若申诉成立,退还此款,若申诉与事实不符,申诉费不予退还。

(二)执行重庆市有关比赛规定,对赛区工作人员、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和参赛单位的违规违纪事件进行处理。如果比赛出现重大违规违纪事件,沙坪坝区第六届运动会组委会有权追加处罚。

十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按《沙坪坝区第六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执行。

十五、经费

参赛费用一律自理(服装,交通,保险等)。

十六、本规程解释、修改权属沙坪坝区体育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沙坪坝第六届运动会羽毛球参赛运动员、教练员服装要求

2.沙坪坝第六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报名表

3.免责声明

沙坪坝区第六届运动会组委会

沙坪坝区体育局代章

2023816

附件1

沙坪坝第六届运动会羽毛球参赛

运动员、教练员服装要求

参照2021年发布的“全国羽毛球比赛教练员、运动员比赛服装管理规定”,为规范沙坪坝区第六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教练员、运动员服装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羽毛球赛场的整体形象和赛事规格,营造一个有利于运动员、教练员及广大观众的良好感官效果和赛事氛围,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运动员比赛服装要求

(一)比赛服装必须是运动短袖、运动短裤或短裙。

(二)参加双打比赛的配对选手应着颜色和款式相同的比赛服装。

(三)参加混合双打的配对选手的比赛服装应颜色相同、款式相近。

(四)各参赛队(员)应至少备有两种以上不同色系且有明显颜色差异的比赛服装。

(五)比赛服装上的姓名、队名必须是印制的,字体“正楷”,比赛服上衣背面必须印有运动员名字(汉字)和参赛单位(代表队或学校)名称,运动员名字在上(字体高度为6cm-8cm,宽度在20cm-25cm),参赛单位名称在下(高度为6cm-8cm,宽度25cm-30cm),运动员姓名与代表队名称之间的行间距为1.5cm-2cm。文字应采用与上衣颜色形成明显对比的单一颜色。

二、教练员服装管理规定

(一)教练员在临场指导时,须穿着长裤,以及颜色简单的T恤衫POLO衫、衬衫,不得穿样式、颜色夸张的服装,不得穿短裤、短裙、牛仔裤、拖鞋、凉鞋等非正式服装。

(二)不符合服装管理规定的教练员,不允许进行临场指导。

三、如参赛服装上印有广告应按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中广告规定执行。

四、上述服装要求解释权归赛事主委会。

附件2

沙坪坝区第六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报名表

组别:                   

单位:                     (盖章)

领队:        电话:          教练:        电话:           

序号

运动员姓名

性别

参赛年龄

身份证号

男子

单打

女子

单打

男子

双打

女子

双打

混合

双打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队员4

队员5

队员6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队员4

队员5

队员6

注:
1. 每个参赛单位男、女运动员最多各报6名;

2.每位运动员最多报两个单项;

3.“参赛项目”一栏中“双打”配对选手用相同英文字母(ABC……)表示;单打项目用表示。

附件3

免责声明

大赛组委会:

我队自愿参加本次比赛。比赛中自觉服从大会所有规定和一切裁决;本队所有参赛运动员及其亲属对在连续而激烈的比赛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已有充分的认识,并自愿参赛,同时所有参赛队员的健康状况能够承受本次比赛,并具备近期3个月以内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书;赛前我队所有参赛运动员均已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因此,在比赛期间出现意外伤害、死亡及物品丢失等突发状况所造成的损失由保险公司和本队自行承担,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及其他运动队免责。

代表队盖章:

领队或教练员签字:

签署日期: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