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无障碍 智能问答 登录 注册
沙坪坝区体育局多举措扎实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区体育局 日期: 2022-09-0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大检查迎接二十大宣讲解读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沙坪坝区体育局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多措并举推动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加强体育行业的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佩戴好口罩、进行体温测量、人员进出实名登记、出示渝康码和扫描场所码;准备防疫物资、消毒用品、体温计等防控物资;继续开展人员培训,提升处置能力。

二是加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审批与监管。高危项目重点在于人员的安全管理,做到前置审批,现场检查跟踪,后续监管的工作流程,对发生的安全事故要进行及时处理。同时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加大排查力度,和各相关部门及镇街加强信息联动,对无证经营企业责令其立即关停,并按上限进行处罚。

三是针对电气线路、设备及消防风险点进行管控。加强电器安全管理和日常电气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更换老旧线路。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检测,必须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定期检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场地消防器材齐备并定期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发现火情需及时处理,防止火灾危害扩大。

四是加强对体育赛事风险管控。对赛事活动、体育场馆进行事前分析和风险评估,分析现状、找出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风险点、提出可行措施并进行实施,降低活动期间出现的安全风险的可能性。建立疏散预案,提前准备好有效的干预、疏导方法,保障体育赛事等活动的顺利举行,杜绝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