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召开部门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统计局 日期:2023-03-21

近日,沙坪坝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区部门统计业务培训会,区级各部门分管领导及统计负责人共3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的重要批示,对当前部门统计工作作了部署。会议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升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坚持依法统计,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推动全区部门统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要抓实基础,推动企业规范建立电子统计台账指导企业准确理解并熟练掌握相关专业统计台账的记账方法,解决企业在使用台账系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三要加强学习,准确掌握统计专业知识、统计方法,明确统计口径、统计要求,以高质量统计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合实际,分别就工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商贸、服务业、住户调查等统计业务知识进行了业务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部门统计人员的统计知识、增强了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应统尽统的意识,有效的促进了数据质量提升和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