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来源:重庆市统计局 日期:2023-03-01

    2月13日至15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研讨会在重庆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筹备办主任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统计局设管司司长、筹备办副主任徐荣华主持。 
  蔺涛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后首次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全面了解新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意义重大。蔺涛要求,各地区要把五经普工作纳入今年业务工作头等大事,进一步搞准搞实统计数据,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过去五年来的发展成果;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和财政部门对五经普工作的大力支持;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提前收集整理部门行政记录,为编制清查底册做好准备;要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进一步查清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统计调查方法。 
  会上,各地区围绕五经普方案设计、经费保障、部门职责分工、数据处理程序和宣传动员等方面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建议。国家统计局五经普筹备办各工作组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统一回复。 
  国家统计局五经普筹备办副主任、相关专业司业务骨干及国家局五经普集中办有关人员,各省(区、市)统计局分管经普工作的局领导及业务骨干13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