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三步骤强化消费价格调查工作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统计局 日期:2023-03-01

为解决采价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消费价格调查数据质量,沙坪坝区三步骤强化采价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采价要求。调查员熟练掌握采价方案内容,加强采价技能和规格品知识学习,对规格品缺价、季节性商品替换等特殊价格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理,提高采价方案的执行能力。

二是加强价格趋势把握。调查员对所采集规格品价格走势进行趋势把握,采价时充分考虑到天气、节日、季节性等因素对价格走势的影响,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强化数据质量核查。一方面调查员强化价格数据自查,对采价过程中规格品价格波动明显的核实其真实性并问明原因;另一方面业务人员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变动行情,对调查员的采价执行情况及时开展实地核查和数据实时审核,保证价格数据真实可靠。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