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RCEP新机遇 重庆东博会现场签约金额超50亿元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日期:2022-09-19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重庆经贸合作交流对接会9月1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现场,市商务委与越南工业贸易部贸易促进局签署了经贸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抓住用好RCEP生效机遇,共同推进经贸合作和双向投资。来自菲律宾、新加坡、韩国、越南等RCEP国家的代表,还与我市相关部门和机构开展了推介洽谈。

对接会现场,90余家国内外企业进行了交流对接,43家企业、机构现场签署22项合作协议,投资及贸易总额约53亿元。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贸易部副部长张奕介绍,他们与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和泰国共签订6项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近12亿元人民币,主要涉及能源进口、西部地区特色农产品出口等方面。

据了解,东盟已连续3年成为重庆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上半年,重庆与东盟实现进出口662.9亿元,同比增长5.2%。RCEP正式生效以来,重庆与RCEP成员国的双向投资合作也在不断扩大。按照《重庆市高质量实施RCEP行动计划》,到2026年,重庆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额力争突破3000亿元。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