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农村消费潜力释放 重庆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日期:2022-09-01

我市将安排县域商业建设行动专项资金支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近日市商务委会同市财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发布的《重庆市县域商业建设行动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专项资金将优先支持有条件的脱贫县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最终安排使用到区县的比例不低于90%。具体支持方式包括投资补助、以奖代补、购买服务等。

从支持方向来看,专项资金将重点用于支持五类项目,包括补齐县域商业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改善优化县域消费渠道,增强农村产品上行动能,提高生活服务供给质量等。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县域商业体系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全面促进农村消费的必然选择。我市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旨在不断夯实农村商贸流通基础,促进县域商业扩容提质发展和农村消费潜力的有效释放。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