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 重庆自贸试验区将重点建设“四区一地”
来源:市商务委 日期:2022-06-09

6月8日,市商务委联合多个部门,对《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十四五”规划》及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措施进行了解读。

按照规划,未来五年,重庆自贸试验区将以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枢纽为目标,重点建设“四区一地”,也就是以开放创新为特征的内陆现代服务业发展先行区、以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协调发展为导向的内陆国际贸易中心先导区、以跨境投融资便利化为重点的西部金融中心示范区、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引领区,以及以多式联运为核心的内陆国际物流枢纽核心承载地。围绕这一定位,自贸试验区将着力发展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金融服务业、现代物流业、专业服务业、新型国际贸易等重点产业。

市商务委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处处长王欣表示,到2025年,重庆自贸试验区自主培育重点制度创新成果累计将超过120项,整个区内新增市场主体超过10万户,外贸进出口将超过6300亿。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