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跨境班列开行满月 实现常态化运行
来源: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日期:2022-01-24

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沙坪坝板块:

中老跨境班列开行满月 实现常态化运行

自2021年12月4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沙坪坝板块直达老挝万象的铁路跨境班列开行以来,历时1个月有余,已实现常态化运行。仅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操作的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跨境班列(重庆-老挝万象)往返次数就达到了5列,进出口货物货值超过了1920万元。


(一)主要货物

出口货物主要有食品、玻璃纤维、摩配、家具、手腕带、儿童单车等,进口货物主要为大米和木炭。

(二)货物来源

从重庆发出的货物中,不仅有重庆直接发出的货物,还有云南、浙江等地来渝中转的货物,其目的地也不仅限于老挝万象,泰国林查班也是热门站点。

2021年,陆海新通道重庆铁海联运班列年开行量已突破2000列,累计开行已直逼5000列大关,辐射106个国家和地区,影响力不断提高。

下一步,沙坪坝板块将继续围绕“共商、共建、共享”经营理念,按照“统一品牌、统一规则、统一运作”的原则,高水平共建陆海新通道,着力打造重庆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承载区,助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