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生态环境局“五措并举”切实保障汛期高温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3-04-28

    为深入贯彻4月20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第二次环境安全暨生态环境领域平安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沙坪坝区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五措并举”坚决守牢汛期高温期间环境安全底线。

     一是紧盯隐患排查保安全。聚焦饮用水水源地、加油加气站、环境风险源企业等129个高风险点位,由局主要领导带队、班子成员分片区每日开展生态环境安全检查。入汛以来累计出动人员114人次,抽查暗访57个具体点位,发现并整改隐患问题2个。

    二是紧盯群众诉求保安全。及时妥善处置入汛以来发生的举报投诉和来信来访案件,第一时间进行案件登记、受理、办理、答复,受理率、办结率、满意率均达100%,有效维护生态环境领域信访稳定。

    三是紧盯联防联控保安全。会同公安、交通、农业农村委、商委、应急、消防等生态环境安全加强相关部门修订完善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各部门、镇街在信息共享、监测预警、应急救援、事故风险防控等工作中协同合作,持续深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境应急网格体系。

    四是紧盯责任落实保安全。与121家企业签订年度环境安全工作责任书,压实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督促8家企业完成应急预案修订备案。压实了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了企业风险防范能力和突发环境事件应对能力。

    五是紧盯应急响应保安全。严格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完善环境应急物资及装备,做好设备管护,确保人员“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物资设备“战时能用、用时好用”,全区生态环境保持安全稳定。

image.png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