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向霆调研沙坪坝区大气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工作简报 日期:2023-02-03

        202321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向霆率大气处、土壤处、市固管中心到沙坪坝区调研生态环境工作,沙坪坝政府副区长赵祺陪同,市供销社、市农资集团、沙坪坝区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工作

 向霆一行先后到井口农资仓库污染场地、双碑组团E分区地块建设工地进行现场调研,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和沙坪坝区土壤、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并开展了座谈交流会。

 向霆强调,要切实保障人居环境安全,市农资集团要加快推进井口农资仓库污染场地治理修复,市、区安排专人建立工作专班对修复过程中存在问题及时解决,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帮扶指导,属地政府做好工作协调,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治理修复项目。

 在大气污染防治上要精准发力,一是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提前制定臭氧应对方案,细化措施,做到科学、精准治污,切实改善区域空气质量。二是聚焦解决国控点污染源。建立135公里污染源清单,深入开展落实工业、交通、扬尘生活源管控,利用“以奖促治”资金,提升集群治理能力。

image.png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