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内部审计工作动态
来源:沙坪坝审计局 日期:2021-01-22



沙坪坝区内部审计工作动态



(第8期)


沙坪坝区审计局办公室                 20201113


编者按:

   为扎实推进全区内部审计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全区各内审单位“取长补短”,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基础性、预防性和过程性监督作用,现将部分内审单位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发展,提升内部审计质量的工作经验予以刊发,以供全区内审单位学习借鉴。


市审计局——

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内部审计

指导监督工作座谈会


为总结全市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经验,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措施和方法,推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近日,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座谈会。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坤通报了2020年市级单位内部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情况,肯定了全市审计机关在完善指导监督机制、丰富指导方法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内部审计机构设置及工作成效有所弱化、各区县内部审计工作发展不平衡、部分区县审计局指导监督不够到位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分析了部分领导对内部审计工作不够重视、内部审计工作相关制度不够健全、部分内审人员业务能力不能满足工作需要等原因,并对进一步做好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提出了切实推进区县内部审计工作平衡发展、切实抓好《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推广运用全市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系统、切实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切实加强内部审计宣传引导和理论研究等要求。

会上,沙坪坝区审计局等5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坤充分肯定及高度表扬了沙坪坝区审计局内部审计工作,认为沙区局对内部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创新意识强、成效明显,提出了内部审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找出了开展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方法,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突出了工作重点,大家很受教育、启发和鼓舞,2021年将以更加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干好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





新桥街道办事处——

召开2020年内审工作培训会


为了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切入点,不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发挥内部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完善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机制,进一步做好2020年街道内部审计工作。近日,新桥街道召开2020年内审工作培训会,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卫红同志到会并作了“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的精彩授课培训,街道全体在职在编人员及社区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赵卫红局长讲述了审计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近几年我区审计工作的方式、范围和重点,并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从履职尽责、经济决策、财务管理、内控制度、重大违法违纪和大数据的运用六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财务、资产、制度等方面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对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内审工作重要性认识、明确内审工作职责权限、准确把握国家内审工作政策法规具有重要意义。图为培训会现场




国际物流枢纽公司——

内审常态化、推动内部审计提质增效


为不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内部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内部审计成果运用,国际物流枢纽公司根据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9-10月启动了招商产业部(企业服务部)、建设管理部和规划发展部等3个部门内部审计工作,通过对公司内部预算执行、工作任务完成、内控制度执行、职责的履行及风险排查等情况的检查,提升公司管理水平,降低公司运营风险,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公司全年开展的8个内审项目已启动7个。

在开展内审工作的同时同步开展纪检监督检查,重在自查自改,提升管理水平。其中规划发展部内审不委托第三方机构,而由纪检监察部自行实施,项目组由审计、合同、监事会等相关岗位专业人员组成。

在各内审进场会上,国际物流枢纽公司纪委书记顾志建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针对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二是要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整改任务及时完成;三是每个人要加强廉政意识及自我约束,严格按照规范及流程履行工作职责。同时,自行实施项目的审计组要坚持实事求是、摸清底数,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图为内审进场会现场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