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文艺汇演 享法治盛宴 | 沙坪坝区这场法治宣传广受好评!
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3-03-20

和谐春风暖人心,法治社会民安乐。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春天来了》舞蹈表演者翩翩登场,此次“法治盛宴”正式拉开帷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持续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全面提升沙坪坝区广大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精神, 317日上午,2023年沙坪坝区“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在回龙坝镇聚龙广场举行。

表演开始前,活动宣读了关于命名重庆市首批“枫桥式司法所”的决定,并现场进行授牌,同时对“红岩先锋·和顺好人”进行了表彰。

此次活动,不仅有对口快板《防骗警钟》提醒大家警惕网络诈骗,谐剧《我爸是我爸》展示深化“放管服”改革简政便民的重要性,以及谐剧《我堵我》 、小品《街头即景》等节目送上的法治文化大餐,还有《咏春·功夫秀》《咱村有了新气象》《领航》 等歌舞杂技表演带来的视觉盛宴。

活动广受好评,现场掌声不断。

今天的活动既诙谐幽默又充满教育意义,不仅可以看表演,还能从中学习法律知识。”参加活动的杨大爷说道。

此次活动,全面提升了沙坪坝区广大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精神, 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为促进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支撑。

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寓教于乐的法治宣传方式,才能更好地让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走到群众心里。”沙坪坝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创新普法形式,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元素与法治教育相结合,积极构建“大普法”宣传格局,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